黄昏雨泪

亲情虐真香~文都在微信公众号:黄昏雨泪。

吾家有叔很帅气•第2卷•40

江小阳怀疑自己被李狗蛋和温舒秀他俩都拉黑了,下了班急匆匆地往家回,连媳妇儿都没来得及多看几眼。


他刚开了门在玄关换鞋,身材敦实的李狗蛋就从半开的门外挤进来,跑得气喘吁吁,光亮的脑门上布满了细密的汗珠。


“小阳哥,我哥回来了吗?”


“他昨晚没回来?”


江小阳指出问题的重点,“他不是和你在一起吗?你不知道?”


他微微低下头才看见玄关的棉拖放得整整齐齐,俩人默默对视半秒,一前一后往楼上跑。


房间没人。


“李狗蛋我说你什么好?吃个饭你把人给丢了?还骗我说他挺好的?你真是长本事了!”


江小阳越想越气,揪住李狗蛋的领子,直接将他拽了过去,重重得甩抵在墙上。


“他和谁吃得饭?喝酒了吗?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


李狗蛋的眼睛闪躲着,并不愿意回答,背部被撞击的疼痛让他的胖脸微微皱起来。


不过话说回来,他确实不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,只是到了约定的时间,温舒秀并未出来,才意识到人可能不见了。


江小阳气得上头,右手抡起拳头就要打过去,但又在离他一寸的距离处硬生生停住。


算了,现在揍他能有什么用。


“回头我再收拾你!”


他气愤地松开手,拧着眉快步往外走,跑着下楼一刻都不敢耽搁,“他常去的地方你们去找过了吗?”


“都去找过了,不在。”


李狗蛋跟在他后面,又像是想起了什么重要的线索,眼睛一亮,右手握拳锤在了左手手心里,“我们之前住的老房子,忘记去找了!”


江小阳深深地看他一眼,像是对他失望至极。


---


电梯刚好上来,温舒秀就这样回来了。


一脸苍白,浑身湿漉漉的,带着雪的凉意。


他安静地看着他们半多分钟,苍白的手指紧紧攥在一起,像是在极力隐忍着什么。


李狗蛋惊喜的叫出声来,想要上前看看他的情况,却被他冷淡的躲开。


松开手指,温舒秀一下子没了力气那般,只能又攥紧,逼着自己看起来没事。


“赶紧回屋我给你看看。”江小阳放缓了声音对他。


也不知道他在雪里呆了多久,浑身都湿透了。


温舒秀轻轻地闭了闭眼又睁开,喉咙沙哑干涩,带着几丝无奈,“我想先洗个澡,时间快来不及了。”


毕竟。


他还得继续完成工作。


哪怕心情再恶劣,出门以后也得立马好起来才可以。


---


元宵节的前两日,江小月回来了。她刚到家就联系李芳芳,让他们过来家里写作业。


“非得今天下午吗?我都还没有联系她们呢。”李芳芳的声音听上去懒洋洋的,像是刚睡醒。


江小月微喘着,口气坚定,“对!下午不来就算了。”


她倒是真的希望她们嫌麻烦不来了才好。


温温给她买的机票是三天后的,为了可以在这群同学面前瞒天过海,她好不容易央求到舅舅去帮忙改签。


他应该是不知道她今天回来,但是她清楚的知道他今天有工作一定不会在家!


李芳芳很快给她再打来电话,告诉她通知妥了。


“好!只准在我家呆三个小时!”江小月再三强调。


“知道啦!”李芳芳没好气的回道,“下午见。”


江小月挂了电话还在原地站了一会儿,后来瞥见电视柜旁的相框,神色秒变,跑着去将它们都收进了抽屉中。


----


“哎?月月你家这个餐桌和我男神家的一样耶!”


“哦吼!你家的地毯也和我男神家一模一样啊!”


李芳芳在江小月家转了一圈,还意犹未尽。她每次惊呼,都叫她的心猛地咯噔一下。


心下发虚,江小月也只能装傻充愣随便应付。


“你们快去写作业吧,我准备了饮料和零食呢。”几个女生想要去楼上看看,硬生生被她截住。


蒋苑说:“小月你家好大呀!”


李芳芳搭上小姑娘的肩膀,笑道:“我们月月一看就有钱人家的孩儿~”


江小月白她一眼,“我不是呀,你们别听芳芳瞎说。”


大家被她极力撇清自己的模样给逗笑了。


匡茹走过来帮忙一起拿饮料,不禁问道:“你是和哥哥一起住吗?你爸妈呢?”


“小月爸妈工作忙,没空照顾她。”李芳芳帮忙解释。


蒋苑说:“那小月的哥哥是做什么的?”


“他?”小姑娘眉头轻轻皱了下,不免嫌弃道:“他就是个庸医!”


李芳芳听了不乐意,“咱哥哪有你说的这样差?我那个男神的签名不还是他帮我要的?”


乱讲!那明明是她厚脸皮求着温温给签的。


江小月决定闭嘴不再说话。


---


深夜。


她听见楼下有断断续续的咳嗽声。


一片漆黑之中,忽而亮起星星点点的小火光,空气中依稀飘着烟草点燃的味道。


在她记忆里,从不碰烟的温舒秀,竟然抽烟了。




评论

热度(20)